别样“六一”“童”样精彩 焦作解放法院多形式庆六一

2021年05月31日18: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建忠)六一儿童节前夕,焦作市解放区法院通过举办公众开放日、组织小学生旁听庭审、爱心妈妈结对帮扶、上法制课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

为做好系列庆六一活动,解放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玉军就开展六一系列活动提出要求。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郑玉宝到辖区学校走访对接,安排部署六一活动。该院干警们带着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走进辖区校园,开展系列活动,鼓励小学生们要从小树立崇高理想,学好文化知识,努力成为新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好学生。

5月31日,解放区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马艳春带领6名干警,来到辖区士林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书包、铅笔等学习文具,详细询问了解孩子们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树立自信心,快乐生活,茁壮成长。法官李宇还结合即将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这两部法律,通过讲述违法与犯罪、未成年常见的犯罪类型、未成年人犯罪原因及如何预防等方面的内容,以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等方式,告诫学生们要做守法公民、敬畏法律。

六一前夕,解放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解放区映湖路小学六年级50多名学生,走进解放区人民法院一号审判庭,旁听一起诈骗案件庭审。庭审结束后,张倩法官还结合案件就地开展了法制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最喜欢上什么课啊?有什么爱好啊?……”“我最喜欢上数学课了,平时,写完作业,我最喜欢画画了……”

别样“六一”,“童”样精彩  。5月21日下午,组织30名女干警组成的“爱心妈妈”团,前往幸福街小学,与帮扶结对的30名孩子们第一次“亲密接触”,为其送去学习用品和司法关爱。在活动现场,每一位“爱心妈妈”向帮扶结对的女童赠送了学习用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女童在生活、学习中,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避免受到各种侵害。每位“爱心妈妈”还为帮扶的孩子留下手机号,告诉孩子们如果在学习及生活中遇到困难问题,要及时联系“爱心妈妈”,爱心妈妈将第一时间给其帮助。

“同学们要通过学习法律,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把自己培养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大家说好不好?”解放法院部分法官近日来到对接的辖区校园,与小学生展开互动,让孩子们在开心、快乐中接受安全法制教育。孩子们在倾听法官讲解法律常识、开展模拟庭审、上安全教育课,感知法律,学习法律的同时,也收获了节日里的特殊礼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