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企业解难题”|漯河召陵区法院“送法”进企业 服务营商环境

2021年05月31日18: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袁刻攀)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和普法宣传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风险防范能力,5月29日,星期六,漯河市召陵区法院常务副院长马国鹏,执行局副局长张辉,宣教科长袁刻攀,三人一行,利用周末闲暇时间,走进际华3515公司开展“合规经营•民法典相伴”主题讲座。

讲座中,张辉介绍了《民法典》的产生背景、基本意义、具体条款等,并结合际华3515公司的企业特征,向大家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之合同编的具体内容,包括合同订立、合同效力、合同履行、合同的终止和变更、合同的违约责任等方面知识。张辉法官通过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指出企业生产经营中易发生纠纷的风险点,并提出了具体的防范措施及建议,促进企业合规经营,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职工代表纷纷表示,《民法典》和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息息相关,通过法官的现场讲解,不仅增长了他们的法律知识,还提高了合同风险防范能力,引领企业合规、良性经营。

讲座结束后,马国鹏带队走访了该企业生产车间,对该企业生产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召陵区法院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不间断、不停歇,注重提升案件审理质效,并通过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走访企业,送法进企业等形式及时知企业之难,解企业之困,服务好营商环境,为辖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