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以练备战 筑牢防汛安全堤

2021年06月01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暴雨袭击,提高防汛应急能力,积累防汛实战经验,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确保全乡河道沿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28日上午,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在卢家店村进行防汛演练。

“上午7时30分,全区境内突降暴雨,至早8时30分,1小时降雨量已超过100毫米。青龙涧河及山口河水位暴涨,卢家店段河堤漫顶,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交口乡防汛抗旱指挥部向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报告,同时根据《交口乡防汛应急预案》,启动I级防汛应急预案响应,应对河道出现的突发险情。”交口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张米莎介绍完演练背景后,交口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曲博宣布演练开始。

交口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崔亚奇指挥防汛抢险应急分队30余名抢险队员,紧锣密鼓地展开救援转移行动。队员们按照防汛抢险预案, 经过30分钟的紧急转移,成功将卢家店村20余名群众转移至安全区,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 抢险队员服从指挥,不怕辛苦,齐心协力、共同合作,充分展现了交口乡防汛应急分队的优良作风。

“本次演练圆满完成了预定的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这次演练提高了广大干群的防汛意识,同时,也证明了我们的抢险队伍是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队伍。”在安全区,党委副书记、乡长曲博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

人民生命高于一切,防汛责任重于泰山,防汛工作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通过这次演练,交口乡充分展现了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应急救灾能力,为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郭梦溪 胡文昌 莫属)

编辑:梁倩文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