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多措并举 全面攻坚提两率

2021年06月01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信阳市《第一季度全市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工作满意度情况通报》,淮滨公众安全感全市排名第1位,政法机关执法工作满意度全市排名第3位。取得这样的成绩,要得益于近年来淮滨县高度重视,超前谋划,迅速行动,狠抓落实,有序推进提升“两率”开展的各项工作。

深入走访座谈。县委政法委牵头政法各部门,召开金融、交运、教育、工商、药监、卫计等11个行业系统座谈会,汇报工作,沟通思想,集中征求意见建议。政法各部门将近2年来案件当事人作为重点走访对象,分解到具体干警,包片包组,具体到人,进行拉网式走访。县直各单位在本系统、本行业、本领域进行走访宣传,征求意见建议,对收集上来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限时答复、对账销号,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97个贫困村的贫困户由帮扶单位组织帮扶责任人进行走访,非贫困户由责任组长牵头组织帮扶责任人、村组干部进行走访。对有县派第一书记的89个非贫困村,由帮扶单位组织走访工作组进行走访其他非贫困村,由各乡镇(街道)组织包村干部、驻村民警(辅警)、村组干部深入社区村组,开展入户走访宣传,确保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走访人员携带宣传单、《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宣传“两率”提升工作。

加强治安巡逻。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政法各部门集中24辆巡逻车,分5个片区,按照划定的线路,每天19:00到21:30开展巡逻;机关单位、商场、医院、学校、居民小区、党政机关等组织值班干部、保安队伍开展24小时、全时段巡逻防控;城区由巡特警大队对街道、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等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县乡铁骑队、乡镇(街道)专职治安巡防队对辖区交通干道进行巡逻,每天不少于1次,每周覆盖全乡所有村组1次;由村组干部组成不少于5人的义务巡逻队,配备红袖标、手电筒等巡逻工具,开展巡逻打更,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精准社会治理。开展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尽最大努力挽回群众损失,保护群众利益。各乡镇(街道)联合派出所分别召开退赃大会,扩大宣传面,震慑违法犯罪。开展“畅行淮滨”专项行动,着力解决交通秩序混乱问题,确保路面秩序好、拥堵少、出行方便、群众满意。开展打击“老赖”专项行动,强化案件执行,加大老赖曝光力度,着力破解执行难问题。重点加强对外来人员聚集的“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的治安复杂区域,以及案件高发的歌舞娱乐、洗浴足浴、美容美发、网吧酒吧、旅馆等场所开展定点清查。广泛采取印发普法教育宣传单、普发普法手机短信、召开法律人士座谈会、法律宣讲等形式,丰富“六进”活动。

做好调查活动。组织好网络调查,将参与网络调查任务数,及时细化分解到全县98个县直单位和19个乡镇(街道)、294个村(社区),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调查任务。县调查中心固定20部电话,每天对全县各乡镇(街道)进行调查,实行日汇总、日通报、日交办、周回访制度。乡级固定5部调查电话,有条件的增加到10部,对辖区电话用户进行不间断调查访问,做好引导,收集意见建议。(符浩)

编辑:梁倩文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