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圉镇镇:全力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免疫屏障

2021年06月01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董伦峰)早上7点,不少人在圉镇镇卫生院排队等候接种疫苗。“有没有过敏史?”“最近有没有感冒?”“是否有严重慢性疾病?”……医务人员在接种前询问村民健康情况,测血压、量体温,并告知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

群众在等候区排队等待接种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稳步开展,圉镇镇将新冠病毒疫苗全民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检验来抓,圉镇镇党员干部带头,全镇干群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紧抓细各项工作,举全镇之力筑牢免疫屏障,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相关领导到接种点察看疫苗接种工作

夜晚坚守疫苗接种一线

天气炎热,卫生院为打过疫苗留观人员提供矿泉水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疫苗接种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建立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村领导协同抓、包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一线抓的工作专班的“四抓”机制,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干在一线。聚焦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协调组织接种、“一户一表”摸排等重点难点问题,细化措施、精准发力,形成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疫苗接种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为疫情防控筑牢坚固防线。充分运用“线上线下”两渠道,积极主动宣传引导,确保宣传工作无死角、全覆盖。线上广泛宣传,通过微信朋友圈、电话短信等方式,广泛宣传官方疫情防控最新动态、疫苗接种科普知识、防疫相关政策法规、疫苗接种点位置、接种点疫苗数量等信息,有效实现接种人群快速取号、及时接种。线下主动出击,除广播、横幅标语外,已累计印制发放疫情防控手册、疫苗接种问答共8000余份,切实提高宣传覆盖面。并通过镇包村领导带队进村入户,党员干部带头履职尽责、率先垂范,鼓励动员群众、亲友“应接尽接”。通过打造“线上线下”防疫宣传矩阵,有效推进疫苗接种前期部署工作落细落实。

截至5月31日,第四批疫苗接种共接种9000人份,现有疫苗均已按时按规接种完毕。

编辑:梁倩文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