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苏木乡:落实“四到位” 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2021年06月01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徐照恒)连日来,杞县苏木乡党委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各级秸秆禁烧工作会议精神,做到组织、宣传、责任、督查四个到位,多措并举,确保乡域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缕烟。

苏木乡乡长于兆利(右二)主持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

组织到位。及时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与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党办、农办、自然资源、纪检等部门与村街道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下发了《苏木乡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实施方案》。

宣传到位。乡工作人员通过宣传车、大广播、门店液晶屏、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民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提高全民禁烧的安全意识。

苏木乡农办工作人员将宣传条幅悬挂在文化广场醒目位置

责任到位。苏木乡专门与30个村党支部书记签订了“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目标责任书”。其次加强了干部驻村坚守。按照各负其责的原则,依托网格化管理,采取24小时值班制度,严防死守,昼夜巡查,确保秸秆焚烧事故苗头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向村民宣传发放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倡议书

落实到位。苏木乡成立了由包村干部组成的“禁烧巡查组”,并为他们配备了铁锹和水罐车,全天不间断巡查,发现火点及时扑灭。乡纪委设立总督察组,负责对全乡范围内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的督查。同时,各片区成立督查组,由片长任组长,负责本片区村街秸秆禁烧工作的督查,以保证此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