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 云融百业:信阳市2021年移动云教育行业高端论坛开幕

2021年06月01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柯传高)5月28日,由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和信阳移动公司承办的“数智赋能 云融百业—信阳市2021年移动云教育行业高端论坛”活动成功在信阳举办。

信阳市教体局副局长郑祖胜、市电教馆馆长张权、信阳移动公司副总经理张振等领导出席并讲话,各县(区)教育局及电教馆领导、各级重点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等2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信阳移动副总经理张振在致辞中表示,“5G+云”双引擎已开启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赋能的新征程,信阳移动秉承“客户为根 服务为本”的理念,充分发挥自身能力与优势,坚持以开放的心态,携手产业合作伙伴,加速“5G+云+大数据”融入教育事业发展,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助力我市教育事业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桂隽超、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段永辉、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张懿卿、丁杰、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殷博、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苏余斌、深圳市巨龙科教网络有限公司李威分别做了主题为《教育信息化2.0解读》、《5G+智慧校园》、《数字赋能 云融百业》、《教育行业移动云应用》、《“三个课堂”整体解决方案》、《人工智能助力教育均衡发展》、《校园安全双重预防体系》的主题演讲。通过一场场不同视角的精彩演说,从不同维度洞悉移动云发展趋势,向与会嘉宾分享了云+智慧教育行业的最新应用成果,让嘉宾领略了顶尖学者、业界大咖的顶尖思维。

论坛期间,信阳移动为与会者现场展示了“三个课堂”、双重预防、5G+电子学生证、5G+学护卡、5G+AI定制化手册、5G+智慧校园等5G+智慧教育应用,涉及教育教学、在线教学、校园校务管理等各个方面,为学生学习搭建了智慧化平台,通过一系列信息化手段为学校创新教学方式、提高教学效果创造了更多可能。

此外,会议现场还设置了移动云展区,移动云全景、计算存储、云网云边、云数云智、移动云行业应用等通过场景化模拟展示了移动云独有的网络优势和自身技术优势,让嘉宾现场体验移动云的无穷魅力,同时“云—网—端”一体化解决方案,为教育信息化升级带来了场景化的范式参考,深耕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同时,也以无界的延展力构建物联网时代下的智慧教育新生态。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云+智慧教育的创新吸引力。信阳移动作为本地主导运营商,主动融入我市教育信息化2.0建设工作,携手合作伙伴在平安校园、家校共育、学习资源等众多领域积极探索高质量教育体系,将以“数智赋能,云融百业”为契机,积极推进云+智慧教育行业应用落地,实现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