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给企业发1.32亿元“红包” 全力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01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6月1日,许昌市举行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今年省里给予许昌直拨资金4700万元,加上我市自筹奖励资金8500万元,共计1.32亿元,今天会议结束后,所有这些奖励资金就能马上到达企业账户。我们就是要释放举全市之力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当许昌市市长史根治宣读完这一决定,会场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大会现场,许昌市领导为2020年度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颁发奖牌。在科技创新奖励方面,209家企业获得奖励1995万元;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173家企业获得奖励6366万元……

颁奖后,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讲话,“全市上下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深入实施创新年行动,有力推动了发展方式转变、发展动能转换,许昌制造的名片更加闪亮,创新创造在莲城大地蔚然成风。有这样一支优秀的企业家队伍,有这样一大批高素质的科技工作者,是许昌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财富,是我们赢得未来竞争的底气所在。”

据悉,“十三五”时期,许昌市委、市政府累计投入奖励资金逾3亿元,支持鼓励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制造业占工业的比重达到90%,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41%,成为全省3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集聚区之一,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是“十二五”末的3.8倍,全市创新活力持续迸发,智能制造水平显著提升。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