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陈留镇19084剂次新冠疫苗清零 完成全部任务的60%

2021年06月01日1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为切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升群众在接种疫苗时的便捷性,在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30日下午两点开始接种疫苗19084次工作指令后,祥符区陈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反应,5月29日上午11点,陈留镇党委书记刘彬、镇长张天超紧急组织召开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动员会,12名包片领导、29名包村干部、29名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认真听取会议精神,领取疫苗接种任务。

前期部署

5月29日下午,陈留镇29个村(居)召开村“两委”干部会议,部署疫苗接种工作。通过条幅、广播、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安排专人逐户逐人摸清底数,深挖细排,排查18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登记入册。同时严格按照接种规范设置预检登记室、等候室、接种室、观察室,充分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的前期准备工作。

全民接种疫苗

5月30日下午2点,陈留镇正式开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所有接种人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在经过扫健康码、测量体温无异常后进入预防接种门诊。排队等候过程中,镇、村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不间断地告知接种人员注意事项,对接种人员的相关信息进行登记,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讲解注意事项,为接种群众答疑解惑,整个接种过程规范、高效、有序。

在陈留镇党委政府精心组织、合力安排下,在陈留镇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30日下午2点至7点,5个小时的时间,陈留镇接种疫苗达10610剂次,完成全部任务的60%。

截至5月31日上午11点30分,陈留镇19084剂次新冠疫苗全部清零。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