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漯河召陵区法官为千余名小学生讲法

2021年06月01日17: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袁刻攀)6月1日上午,漯河市召陵区法院法官来到召陵镇实验小学,为该校千余名小学生上普法教育课,并送去书包、图书等节日礼物。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推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青少年法治教育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召陵区法院按照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坚持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进一步落实“积极、优先、亲和、关怀”的少年司法理念,教育广大青少年学法律、知荣辱、明是非、辨善恶,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

多年来,召陵区法院长期组织法官担任各中小学校的法制副校长开展普法活动,实行“点对点”的法制宣传服务。通过与学校共同办好法律大讲堂等活动对全区中小学生进行普法宣传,做到《宪法》、《刑法》、《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义务教育法》、《侵权责任法》等法律法规全员覆盖的普法宣传教育,特别加强与青少年有密切关系的故意伤害、盗窃、抢劫、禁毒、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保护、节约资源等法律知识的普及教育。

该院注重与“边缘少年”结成帮扶对子,定期走访“边缘少年”的家庭、社区或村(居)委会,制定帮教“边缘少年”书面计划。不让一名“边缘少年”滑向犯罪的深渊。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发展观,确立正确的人生目标,解决他们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与教师交朋友,深入了解教师的心理,教学的态度,帮助教师端正教学理念、做好后进生工作,不让一名后进生因辍学而走向违法犯罪。做到与教师建立长期联系,为教学工作提供法律帮助,帮助教师分析后进生的形成原因、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同时协助教师做好优秀生的性格培养,使他们成长为身体健康、知识丰富、性格健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据悉,该院通过“送法进校园”等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未成年人事业,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为召陵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