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城关镇疫苗接种跑出“加速度” 已接种13232人

2021年06月01日1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周智有)内乡县城关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疫苗接种工作跑出“加速度”,全覆盖、高效率构筑人民健康“防疫墙”。截至5月31日,全镇辖区累计已接种疫苗人数13232人,占筛查分配疫苗接种总人数的77.6%。

该镇位于盛名“天下第一衙”的内乡县城中心,辖12个行政村、社区,总人口7.2万余人,登记在册18一59岁人员17500多人,经筛查符合接种疫苗条件且有意愿接种疫苗人数为17059人。该镇主抓疫情防控的副镇长张丽娟介绍:镇党委政府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头等任务来抓。第一时间召开疫苗接种工作动员部署会,根据上级党委政府指示精神,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疫苗接种行动计划,全面安排部署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宣传、登记、接种、统计等各环节工作,做到了工作细化、步骤明确、任务分解、责任到人,为疫苗接种构筑健康“防疫墙”,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精准、快速、高效地进行,镇党委政府立足实际,根据“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精准施策、科学应对、合理规划、从严要求安排疫苗接种计划。

宣传形式多。为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疫苗接种的认知,镇、村、社区利用散发单页、悬挂横幅、设立橱窗、公众号、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固定咨询台、摆放板面、微信群、朋友圈、进居入户等“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方式,构建立体宣传格局,营造浓厚的全民疫苗接种氛围,从而提高居民、群众的认知度。同时,118个网格员深入学校、工地、企业开展“健康暖心上门”宣讲活动,确保了疫苗接种宣传无缝隙、无死角、无遗漏、全覆盖,为疫苗接种工作赢得了“先机”。

服务全程化。镇、村、社区均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各接种疫苗点派工作组,专人全程为接种人员提供系列化服务,有效对应“大客流”,从进场问诊到登记接种,保障每个环节有条不紊,为接种人员提供维持秩序、指引填报、现场协调等全方位后勤保障服务,让辖区居民群众接种安心、舒心、放心、暖心。

统筹化推进。紧盯人群,区分轻重缓急,根据走访、摸排的信息,优先安排重点行业人员、域外返乡人员及家属进行适时接种,以防疫情输入。同时,密切关注镇域疫苗接种动态,及时做好疫苗接种信息传达、工作协调、进度统计、汇总上报等工作。全镇上下形成合力,统筹推进辖区机关、单位、个体企业、外来人员及一般居民群众的疫苗接种工作。

全区域动员。为有效扩大覆盖面,进一步提高接种率,该镇充分发挥镇、村、社区及村民组、居民组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务工作者、志愿服务者、党员代表、积极骨干等,广泛深入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动员工作,做到多途径、多渠道、全方位、全覆盖,使疫苗接种人人皆知,诠释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宗旨。

表率作用好。该镇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全力以赴完成疫苗接种任务,以助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地见效。全镇上下,从党委书记、镇长到村组、社区党员干部,实行了“5+2”、“白+黑”工作法,星期天不休息,每日坚守至深夜,以民生健康为重、以接种任务为准,与时间赛跑,严格遵循和坚持做到当天分配接种疫苗针剂不施打完毕、不清“零”决不罢休。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