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时间调整、停招宏志班……漯河今年中招政策都有哪些变化?

2021年06月01日1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史帅)5月31日下午,漯河市召开2021年中招政策新闻发布会,漯河市教育局副局长刘盘松通报中招录取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政策变化。据介绍,今年全市中招报名人数29568人,其中市区16960人。按照中等职业教育和普通高中规模大体相当的原则,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比去年略有增加。其中,市区普通高中计划为9960人,临颍县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4920人,舞阳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3030人。

中招部分科目考试时间调整

今年中招考试部分科目考试时间有所调整。6月25日上午的语文科目,考试时间由原来的8:30~10:30调整为8:20~10:20,考试时长及分值不变。6月25日下午的化学科目,考试时间由原来的4:40~5:30调整为4:50~5:40,考试时长及分值不变。6月26日上午的数学科目,考试时间由原来的8:30~10:10调整为8:20~10:00,考试时长及分值不变。其他考试科目的考试时间及分值不变。

部分普通高中招生范围有变化

该市普通高中实行属地招生原则,部分普通高中招生范围有变化。普通高中的招生范围变化的有:漯河实验高级中学统招生和春蕾班学生全部由面向全市招生调整为面向市区招生;漯河市宇华实验学校由面向全市招生调整为面向市区招生;漯河市许慎高级中学由面向全市招生调整为面向市区招生;舞阳县春雨国文学校由面向全市招生调整为面向舞阳县招生;新增的漯河周彦生艺术高级中学的招生范围为面向市区招生。民办普通高中如果招生计划未能完成,可在全市范围内对未完成的计划公开征求志愿。

漯河高中国际班面向本地招生,停招宏志班

今年,漯河高中中韩国际班由面向全省招生调整为面向全市招生、由省提前批次调整为市第二批次,招生计划为120人,为高收费。根据省教育厅有关中招工作精神,自2021年起,我市漯河高中宏志班停止招生。

分配生录取政策有变化,向农村初中倾斜

分配生的录取只针对考生报考的第一批次(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批次)第一志愿学校有效。录取依据考生第一批次第一志愿,原则上在省定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按照初中学校所分配的名额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分配生计划用不完的初中,降至省定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确保农村初中至少有一名学生被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

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基二〔2016〕4号)、《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豫教基二〔2017〕169号)和中共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优先发展农村教育事业”要求,从2022年开始,逐年提高农村初中分配生所占比例,降低城区初中分配生所占比例。至2024年(2021年入校的七年级学生),城区初中分配生比例逐步降低至10%左右,农村初中分配生比例逐步提高至90%左右。

中招政策性照顾对象有增有减

今年,漯河市中招政策性加分对象和标准与《河南省中招政策性加分对象和标准》一致。省教育厅中招照顾对象在军人子女考生加分一项,增加“一级至四级残疾退役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按照民政部、教育部、总政治部关于印发《优抚对象及其子女教育优待暂行办法》的通知(民发〔2004〕第192号)要求执行。”的表述。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时降10分录取。同时,“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专家人才特别是医疗卫生工作者子女中考加分政策”今年从省教育厅中招政策性加分对象中去除。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