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影啦!杞县邢口镇干部集中观影《千顷澄碧的时代》

2021年06月01日21: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董伦峰)杞县邢口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5月29日,杞县邢口镇党委政府组织党员干部及各村村支书前往电影院集中观看全面小康题材重点献礼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

  《千顷澄碧的时代》以兰考县脱贫攻坚战为基础原型,并把兰考县作为主要取材地和拍摄地。讲述了年轻的证监会干部芦靖生被派到兰考扶贫,与兰考县委副书记范中州、兰考四方乡党委书记韩素云等为代表的兰考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和群众一同奋战三年,最终让兰考县实现了脱贫。                                                     

影片展现了一个开放、创新、生机勃勃的新兰考,以及新时代兰考干部忠诚、奉献、担当的精神,呈现了中国脱贫攻坚一线人物群像,描绘了新时代中国农村的小康画卷。

观影现场,党员干部职工们深深地被影片中扶贫干部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作为一名从事脱贫攻坚工作的扶贫干部,电影使我想到了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主人公运用自己的金融知识集资贷款发展菌菇种植产业,真正带领大家走上了小康生活。从给钱,变成了给大家赚钱的方法,真正实现了致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要转变观念,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观影人员说起了自己的感想。

观影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影片中优秀的扶贫干部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吹响乡村振兴的号角,以“涓滴之力”汇聚“千顷澄碧”的实干精神。

编辑:梁倩文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