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整合资源 丰富载体 让学“四史”成为新风尚

2021年06月02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李晓光

5月28日,在平顶山卫东区东安路街道葡萄园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里,不断传出一阵阵赞叹声,该社区的共驻共建单位南水北调中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周正正在讲述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故事,引来了现场聆听人员的阵阵感慨。

“听了叔叔的讲解,我被南水北调这个宏伟工程建设之不易深深感动,同时也为之震撼,我为生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感到骄傲和自豪,此刻我只想说,厉害了我的国。”刘颖青激动地说。

刘颖青是一名小学生,“六一”前夕,他参加了葡萄园社区举办的“三代携手话党恩”活动,度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儿童节。

在当天的活动中,77岁的老党员陶留长带领学生们进行了红色书法创作、33岁的南水北调建设参与者周正讲述了人间天河的修建故事、8岁的小学生刘颖青分享了自己参加活动的体会,三代人还一同参观了社区党员政治生活馆。

“我们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把社区‘老、中、青、少’集结起来,共同学四史、话党恩,感受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鼓励广大老党员发挥余热、奉献社会,激励中青年艰苦奋斗、干事创业,引导青少年爱党爱国、好好学习,为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积聚力量。”葡萄园社区党委书记张莉说。

据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卫东区扎实推进“四史”宣传教育向全社会延伸,各级党组织围绕“四史”宣传教育如何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做文章,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整合阵地资源、丰富活动载体,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

整合阵地资源,打造“家门口”四史学堂。卫东区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以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为重点,设置红色教育读书角、开展红色读书会、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学习“四史”的热情,形成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该区充分挖掘开发红色资源,让党员群众了解历史长河中涌现的人和事,从学史中感悟卫东区发展的沧桑巨变,任寨村的家风家训馆、土寨沟村的知青窑、岳家村的农民起义指挥部等,已成为周边群众四史学习的“打卡地”。

丰富活动载体,在潜移默化中汲取力量。卫东区组织和引导辖区机关、企业、学校开展文艺汇演、合唱比赛、书法、绘画大赛等,以文化为媒促进四史教育扎实推进。利用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六一国际儿童节等节日,组织开展微党课、青年说、红色研学、国旗下的演讲、主题队会等活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抓牢新媒体阵地,摄制一批四史教育短视频、H5等宣传产品,在抖音、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推送,让四史学习有声有形、更接地气。组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科技、农技专家及各级宣讲员,深入社区庭院、田间地头,开展服务宣讲进基层实践活动,打通理论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坚持面向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推动‘四史’宣传教育在全区走深走实,为卫东区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示范区,全面建设‘经济强区、宜居市区、和谐城区、生态绿区’凝聚磅礴精神力量。”卫东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区委书记王迎波说。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