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都有啥要求?​鲁山县县级特色文化基地开始申报

2021年06月02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1日,记者在鲁山县委宣传部获悉,为大力实施鲁山特色文化基地建设工程,学党史,办实事,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决定开展申报鲁山县县级特色文化基地创建活动。目前,申报工作已经开始。

此次评选目标为充分挖掘发挥鲁山特色文化资源优势,立足本县实际情况,整合力量、盘活资源,评选出有特色、有潜力、有影响、有规模的特色文化基地,打造特色文化走廊和特色文化集聚区,逐步形成鲁山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体系。此次申报范围包括: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文化单位及其他具备一定发展规模、场地设施、从业人员的文化基地。

凡申报该县县级特色文化基地的单位必须符合以下条件:一是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具备深厚的历史文化传统,拥有健全的文化传承体系,具有浓郁的地域文化特色、鲜明的艺术特征、和谐向上的文化生态。二是有较成熟的艺术活动载体。以戏曲、书法、绘画、摄影、曲艺、杂技、魔术、民间文艺、民间工艺等艺术形式为载体,广泛开展具有浓厚的民族和地域特色的文化艺术活动,被当地群众普遍熟知和认同,群众参与广泛,喜闻乐见。三是有较强的骨干队伍。有较强的民间文化艺术活动代表人物和骨干队伍,经常开展民间文化艺术的创作、演出、展示、培训、交流等活动。四是有固定的场所设施。有固定的活动场所、必要的基础设施和相应主题展示设施,积累了一定的特色文化实物、展品、图书、档案等资料。五是有一定的规模效益。具有一定数量的从业人员,所生产的产品或提供的文化服务能够面向群众、面向市场,辐射面广,示范带动作用强,具备一定的产业规模和前景,具有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已被上级单位命名为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特色文化基地的单位不再申报县级特色文化基地。县级特色文化基地可按程序申报市级特色文化基地,逐级类推。鲁山县委宣传部将通过考察,由县委宣传部研究决定后,进行命名、授牌。(雷小军  陈春旭)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