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为群众办实事 “小窗口”透出满满人情味

2021年06月02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窗口虽小,却是与群众接触最紧密、最直接的地方之一。如何让便民服务真正落地,是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一直致力于解决的事。在一方小小的窗口前,常常上演着工作人员与群众的暖心故事……

6月1日,腿脚不便的陈奶奶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东风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了解养老保险金待遇结算政策,工作人员见状,立即上前为老人推上轮椅。在讲解政策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热情,对问题逐一回应,努力做到让办事群众跑一次就把事情问清楚、办利落。最后,工作人员留下联系方式建议老人如有需要可以致电询问,不必亲自跑腿。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为让群众办事更加便捷,东风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努力实现办结时间最短、服务态度最优,同时以“让群众只跑一次”为目标,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工作制度,进一步转变作风、优化服务。

据悉,自5月24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东风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为辖区8个村7个社区的居民群众办理计生服务13件,村级盖章26次,人社服务24件,民政服务18件,天然气业务36件,水费业务44件,公交业务53件。

东风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继续秉持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把解民意、惠民生、暖民心作为工作目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耐心、细心、真心排解民忧。(孙竞一)

编辑:李瑞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