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泥沟乡“党史夜校”解锁党史学习新模式

2021年06月02日11: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王跃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杞县泥沟乡坚持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眼下恰逢三夏农忙季节,各村党员白天要忙于农活,工作量大,集中起来比较困难。马大府、清凉寺等村创新活动方式,选择夜间相对比较清闲的时间,组织党员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举动在泥沟乡引起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全乡上下开启“党史夜校”的新模式。

每天晚饭时间过后,各村支部便开始积极组织党员在夜间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资料,通过远程教育观看党史教育题材电影,讲述我县我乡的红色革命历史,通过回顾革命历史,切身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了国家和人民的解放历经艰难、曲折的先锋事迹,激发爱国热情。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奉献的理想信念。并努力将党史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在夜间学习之余,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夜间巡逻等工作,增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泥沟乡党委书记对全乡“党史夜校”模式给予肯定,他表示:“三农”工作的重心正发生从脱贫攻坚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性转移,抓实农村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对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要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联系群众,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泥沟乡是农业大乡,现阶段,正是小麦、大蒜丰收的季节,部分村党支部针对大家忙于农活,夜间相对于清闲的现实情况,开展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既能体现出基层党组织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视,又是一种基层干部工作能力提升的表现。

接下来泥沟乡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内容学透、学深、学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自我修养;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带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增强群众满意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李瑞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