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学生溺水?中牟县刁家乡水沱寨社区学校请蓝天救援队来“讲课”

2021年06月02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增强学生防溺水意识。6月1日,中牟县蓝天救援队6名队员为刁家乡水沱寨社区学校全体师生举行了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溺水知识宣讲和技能培训活动。

活动中,蓝天救援队队员结合实际案例,通过知识讲解对同学们开展防溺水知识培训,并进行了仿真救援、溺水救护、心肺复苏等实操演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溺水事故的认识,切实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以及避险防灾、自救互救的能力。

在互动环节,队员通过场景模拟的方式和同学们进行了探讨,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交流自己的感受,切实明白溺水的危险性。

通过此次进校园宣讲防溺水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和急救技能。学生们纷纷表示,不私自去野外游泳,同时也会把学到的防溺水知识和急救、自救方法传授给亲人与身边朋友,尽可能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杜绝溺水悲剧上演。(周明月)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