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孩子笔下的江山!淮滨县“儿童心向党·传承好家风”青少年儿童书画展举行

2021年06月02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符浩)“作品真实质朴、鲜活生动、充满童趣,从多个方位诠释着孩子们眼中不同的世界。”5月31日上午,淮滨县妇联联合教体局、文联举办庆六一“儿童心向党·传承好家风”青少年儿童书画作品展。旨在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传统美德,发挥好家训、好家规、好家风在少年儿童成长中的思想教育作用,培养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庭、热爱生活的良好情感。

此次作品展得到全县29所中心校、县乡直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几百名孩子用绘画、书法、剪纸、摄影等形式创作作品473幅。

此次活动从孩童的角度,将心中的畅想,用稚嫩的小手,描绘出一幅幅色彩明快、质朴自然、童趣盎然的作品,展现了儿童心向党、传承好家风、快乐的节日三个方面的所见、所思、所想,经过组委会评委的认真评选,评出优秀作品69幅进行展出。

“儿童书画展作品征集活动中,全县中小学生、幼儿园的小朋友以生动稚嫩的笔触,丰富多彩的情感,抒发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进一步培养了淮滨少年儿童的艺术情操,进一步弘扬了淮滨广大家庭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激发了淮滨人民爱党、爱国、爱家园的美好情感。”淮滨县妇联主席宋莉告诉记者。

同日下午,淮滨县妇联又来到赵集镇马营村喜洋洋幼儿园,将“六一”庆祝活动与少年儿童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为孩子们带去儿童节礼物和浓浓的节日祝福。

据悉,喜洋洋幼儿园现有178名儿童,其中有98名留守儿童。根据孩子们的年龄层次、喜好,该县妇联为孩子们准备了趣味认知类、安全科普类、经典读物类等各类书籍300余本,以及积木、沙滩玩具、羊角球、足球、健身圈等各种益智玩具和食品72件。

“教师们要多关心儿童的心理健康,要经常帮助小朋友和家长联络,增进亲子沟通,关注儿童心理需求。同时要加强食品安全和防溺水安全教育。”宋莉在详细了解该园的办学情况后提出要求。

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近年来,淮滨县妇联围绕关爱儿童开展了多项工作,特别是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全面了解“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心理、安全、健康状况等生存状况和成长需求,建立“留守儿童”档案,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组织“六一”、春节看望等活动,慰问留守儿童,给他们带去需要的物品,同时关心他们的生活,学习等各方面;实行定期不定期的家访,与留守儿童的临时监护人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了解,寻求互助,并对老年监护人(如儿童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给予一定的指导。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