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杜良乡:扎实开展防溺水宣传 箍紧安全生命线

2021年06月02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夏季来临,为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社会稳定和谐,杜良乡多措并举,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及时成立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每周对各村、各学校“防溺水”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明确分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

二是加强排查,减少隐患。对辖区内坑、塘进行全面排查,掌握底数,对辖区内各重点水域、危险水域、小河沿岸设置警示牌、救生杆。对缺失或不完善的警示标牌及相关安全设施,及时要求各村进行设置和完善,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宣传,增强安全意识。杜良乡各村通过微信群、宣传横幅、村村通广播、车载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各中小学校通过家访、家长会、黑板报、安全教育课等形式, 加强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教育。将防溺水安全教育覆盖到每村、每户。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