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特色 全面覆盖:息县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热潮

2021年06月02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赵国民 余江)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息县结合实际,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宣讲团集中宣讲、线上线下同步宣讲等形式,在全县开展党史宣讲和党史“微课堂”120余场(次),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热潮。

“大宣讲+微宣讲”。组织县委党校、县一高等单位6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党史学养深厚、宣讲能力强的专家学者,组建县委宣讲团,并通过深入研讨、集体备课试讲等工作,切实提高宣讲水平和宣讲成效。在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比赛,遴选20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知党史、爱党史的优秀宣讲人员,组建10支党史微宣讲队伍,每支队伍由2名宣讲员组成,每场宣讲时间在30分钟左右,突出小范围、近距离和短时间,开展生动活泼接地气的党史专题宣讲。通过高效整合县域内宣讲资源,形成了“1+10”宣讲团,依托“大宣讲+微宣讲”,开展大规模、全覆盖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送去热气腾腾的精神食粮。

“小故事+大道理”。致力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组织县刘邓大军渡淮纪念馆和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的讲解员组建红色故事宣讲团,深入讲述息县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的伟大斗争,让干部群众在感动感悟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宣讲团着重提升宣讲技巧、打磨宣讲素材、丰富宣讲方式,打造以刘邓大军抢渡淮河为主要内容,将表演与宣讲相结合的红色故事宣讲会。《入党誓词》、《刘邓铁腕树军纪》、《将军试水》、《夏明翰》等10个节目,以红色故事、红色舞蹈、情景剧、诗歌朗诵等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让宣讲内容更加生动、教育意义更加深刻。

“新媒体+特色平台”。组织县融媒体中心拍摄制作系列党史宣讲视频10集,每集10分钟,在“云上息县”APP、“息县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播放,不断拓宽党史宣讲覆盖面。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这所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政策理论的“家门口学校”,组织形式各样的党史“微课堂”,切实促进广大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大力推进“两中心”融合发展,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舆论主阵地聚力作用、辐射作用,积极推送、报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党史“微课堂”相关新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