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建党百年·百年传承|漯河召陵区翟庄街道开讲红色故事

2021年06月02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1日下午,漯河市召陵区翟庄街道开展“庆建党百年·百年传承”红色故事进村(居)、进家庭宣讲活动,邀请辖区革命英雄王新亮、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服役队员翟永亮在范庄村燕林苑小区给村民讲红色故事,并走进范庄村部分村民家庭进行分享交流。

当天,王新亮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当年参加战斗的激烈场景,并讲述了雷锋同志生前的感人事迹,为在场的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感人至深。

翟永亮为在场的群众讲述了国旗知识,从国旗的诞生、制作、来历和意义、国旗护卫队严格的训练、部分护旗手的英勇事迹等多个方面讲述国旗的故事,提高大家对党、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随后,王新亮又走入部分家庭,与村民深入交流,共同回忆当年的艰苦往事,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董卓然)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