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市场监管所对考点餐饮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2021年06月02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高招、专升本考试临近,为切实保障高招、专升本考试期间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市场监管所集中力量提前介入,排查隐患,自即日起开展高招、专升本考试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检查各考点后厨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是否穿戴整洁的工作衣帽加工食品;食品原料采购是否履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和索证索票;食品及原料存放是否符合要求;餐饮具是否严格消毒、食品是否进行了留样;留样记录、消毒记录是否完善等。

执法人员要求各考点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各项规定,规范餐饮服务行为。本次专项行动,旨在通过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的全面检查,认真排查并及时解决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高招、专升本考试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青年路街道市场监管所共检查了中牟县弘毅高中、中牟四高、中牟二高、中牟职专、河南省农业职业学院及郑州电力学院6个考点,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大对高考、专升本考试考点的学校食堂的监管频次和力度,同时围绕考点周边的餐饮单位开展重点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督促立行立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朱宝玲)

编辑:梁倩文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