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管局主动服务 助力“只有河南”如期开园

2021年06月02日15: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筑牢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防线,保障“只有河南”如期开园。6月1日,中牟县市场监管局领导申永强、王体军、吕书峰等带领局安检科、大孟镇市场监管所人员对“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及方特欢乐世界进行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督查。

申永强详细了解了“只有河南”餐饮经营户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环境卫生、餐具清洗消毒等情况,同时对食品原辅料、贮存等食品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食品加工制作是否规范、厨房基础设施和卫生环境、进货查验、购销台账登记、索证索票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随后,申永强为“裕丰源烩面”送出景区第一份食品经营许可证,希望企业要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过程管控,确保食品安全。并要求大孟镇市场监管所积极主动服务,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尽快办理相关证件,确保“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如期开园,并做好后续相关服务事宜。

申永强一行现场查看了景区的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详细了解了在用电梯的运行状况、维保单位近期维保计划安排、维保人员到位和应急值守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未按规定及时办理注册登记和悬挂号牌的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

在方特欢乐世界,申永强走进监控室,查看园区内各大型游乐设施运行情况及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并深入大型游乐设施场地,实地检查乘载游客运行情况。

针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申永强提出,要提高思想认识,紧绷安全这条主线,确实把特种设备安全当做大事来抓;要严守规章制度,按照规定要求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要强化突发情况处置,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处置,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许小刚 陈义爽)

编辑:梁倩文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