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税务蓝”携手“红领巾”六一关怀进校园

2021年06月02日15: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许超 马倩倩 万千/文图)6月1日,焦作市马村区税务局携手共青团马村区委走进焦作市第三十三中小学部,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 六一关爱进校园”税法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后,马村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峰向少年儿童们致以节日祝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意在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希望孩子们心怀感恩、砥砺前行,勤奋学习、苦练本领,阳光自信、磨炼意志。”丁峰说。

此次活动旨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初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活动现场,青年税务干部韩泽臣为同学们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国家解放、民族大义,视死如归、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同时还以浅显易懂,充满童趣的方式,从税收与日常生活的密切关系等方面着手,给现场小学生生动讲解了“什么是税收”、“税收用在了哪里”、“谁是纳税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税法宣传课堂。

在聆听过英雄人物的动人故事和有关税收的基本知识后,同学们争相发言分享感想,大家纷纷表示,正是无数革命先辈英勇不屈、舍生取义,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一代,一定要倍加珍惜、努力学习,树立远大志向,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孩子们也了解了税收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要争当小小税法宣传员,长大了做依法纳税的好公民。

活动最后,马村区税务局为孩子们送上了书包、足球、文具、水杯等节日礼物。

编辑:梁倩文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