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这里凭啥“28年红旗不倒”?请看舞台剧《大别山摇篮曲》

2021年06月03日0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大别山革命老区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创造了“28年红旗不倒”的奇迹,流传着许多荡气回肠的英雄故事。

大别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党的精神谱系中占有重要地位。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信阳羊山外国语小学创作了剧目《大别山摇篮曲》由师生41人合力完成,通过朗诵、歌曲、舞蹈等形式,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

节目讲述的是,襁褓中的婴儿在妈妈的哺育下茁壮成长;在妈妈的指引下,砥砺奋进,实现理想;归来之时,孩子已成长为将军,功勋卓著,母亲却已两鬓成霜,白发苍苍。

“节目名称看似是摇篮,其实是家乡,是成长,是发展,是传承,也是大别山精神。”信阳羊山外国语小学相关负责人说,将军的成长史,也是大别山的发展史,更是祖国的腾飞史、辉煌史。而将军的成长,源自于他伟大的母亲,这位母亲其实是一群人,一群培养他的人,也是孕育他的家乡,孕育他的祖国母亲……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