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考试我护航 息县“爱心送考”再起航!

2021年06月02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胡译丹 )又是一年高考时,又是一年爱心聚。6月2日上午,由息县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主办的第五届“绿丝带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在北城广场启动。200多名爱心师傅、爱心车主、爱心志愿者汇聚在这里,弘扬城市文明新风,倡导文明出行,为广大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启动仪式上,200多名出租车驾驶员、爱心车主们加入到“绿丝带 爱心送考”队伍当中。此次“爱心送考”的方式包括点对点、送考点接送、巡游接送、一对一接送。参与爱心送考的车辆统一贴有车标、挂有爱心送考绿丝带,车辆也会定时全面消毒,并且会在规定时间节点上路,高考期间,考生见到贴有送考车标及悬挂绿丝带的车辆可以示意请求乘车,并凭准考证免费搭乘。除了免费接送考生外,同时还设立高考爱心服务点,开展车辆道路应急救援、考场周边车辆疏导等服务。

作为一名爱心车主,今年是杜海勇第五年参加爱心送考:“这几年能够送这些考生参加高考,心里感到非常高兴。”

自参加爱心送考以来,杜海勇还动员身边的朋友加入爱心送考的队伍中来,刚刚报名参加爱心车队的车主吴刚就是在他的带动下加入的。“系上这条绿丝带之后,我也是爱心送考车队的一名成员了,我也会向前辈们看齐,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为考生们提供优质的乘车环境,让他们安心、舒心迈进高考的考场。”爱心车主吴刚说。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