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八里湾镇:抓好“三夏”生产工作 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2021年06月02日1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收即将开始,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夏收、夏种顺利进行,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祥符区八里湾镇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全力开展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6月1日,八里湾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动员全镇上下全力以赴打好三夏生产、麦田防火和秸秆禁烧攻坚战,成立了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包保责任制”,层层分解责任,做到人员到位、职责清晰,建立无缝隙、全覆盖的网格化责任体系。会上,23个村支部书记签订了《2021年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

  镇长高晓辉表示,在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中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防火意识;要进行分片巡查,确保耕地全覆盖,全天轮流值守,避免时间空档;要加强督查,确保实效,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禁烧工作不力的相关责任人,依据目标责任书的规定进行问责处罚,确保责任不断档、任务不落空、防控零漏洞,确保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会后,八里湾镇各村委及相关部门迅速开展行动。

  通过张贴禁烧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组织宣传车巡回宣传、微信工作群发布秸秆禁烧信息等措施,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禁烧工作中来,让秸秆禁烧达到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各村在辖区重点路口、区域设立秸秆禁烧值守点,成立秸秆禁烧巡逻队,把具体责任细化到人头,落实到田间地块;通过专人值守“蓝天卫士”,实行24小时全方位、全天候监测,做到有火情早发现、早汇报、早出动、早扑救,坚决遏制秸秆露天焚烧现象,打赢蓝天保卫战。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