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学史力行 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2021年06月02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祥符区曲兴镇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把扎实做好农村低收入人口帮扶工作作为重要实践,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进村入户了解群众新期盼。为了巩固脱贫成果,镇脱贫攻坚责任组、帮扶责任人及村干部利用每周五“帮扶日”,对全镇800多户脱贫户和“两类”户逐一进行了摸排走访,实地了解低收入群众户当前生产生活、医疗保障、子女就学情况以及帮扶需求,现场查看住房及饮水安全,核实基础信息,分析家庭收入结构,指导发展特色产业,引导外出务工,增加家庭收入,做好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筑牢防止规模性返贫致贫防线。

二、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组织志愿者上街头、进学校、访家庭,依托“主题党日”“创文活动日”等载体,深入开展环境整治、健康义诊、政策科普等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1000余人次。镇村两级党群便民服务中心组织人员上门宣传,提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和接种率,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今年,全镇帮扶干部已帮助30余户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申请了扶贫小额信用贷款,用于发展种养殖产业。

三、扎实推动政策落实惠民生。开展入户排查,并与区扶贫办等部门每月反馈的大病报销、一二级重残、低保、五保等人员名单进行比对,使符合相关条件的群众及时享受到政策优惠。确保“六重保险”落实到位。2021年,全镇共赔付28户养殖户成年母羊保险16800元,赔付1家帮扶企业8座大棚保险9.6万元,赔付395户脱贫户农作物价格保险59333.31元,有效降低了群众新致贫返贫风险。

学史当立行。站在新的起点,曲兴镇将始终牢记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宗旨,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力乡村振兴,以更加精准的帮扶举措确保脱贫群众不返贫,为群众做更多的好事、实事,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