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搭建“三个文艺宣传载体” 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2021年06月02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董伦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杞县创新文艺宣传方式,搭建“文艺精品创作载体、文艺演出载体、文艺展览载体”等三个文艺宣传载体,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搭建文艺精品创作载体,打造党史学习教育鲜活教材。深度挖掘“四史”和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先烈的故事等文化内涵,组织开展红色题材文艺创作;组织开展“走红色路线,探初心使命”摄影采风创作活动和红色文艺创作座谈会,引领文艺家们创作思路,为文艺家们提供鲜活的创作素材。创作的坠子书《吴芝圃智赴“鸿门宴”》《一杆神枪退顽敌》、诗歌《在水东,我钩沉那一段历史的记忆》《党啊,我亲爱的党》《蔡文姬》《追寻》、影视短剧《“阿庆嫂”智救耿区长》和小小说《高地》《一场特殊的婚礼》《神枪手》及书法美术摄影作品等100余篇,分别在中央省市媒体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刊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搭建文艺演出载体,用文艺语言引领党史学习教育。为丰富红色资源宣传教育方式,更好地把党的百年历史通过艺术的形式鲜活展现,让群众听得懂、记得牢,乐于接受,通过举办“杞县‘红色文艺轻骑兵’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小分队”演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色经典演唱会、诗歌朗诵会,杞县曲艺演唱会——党史学习教育专场,以坠子书、歌曲、戏曲、朗诵等文艺形式,激发群众学习党史的兴趣,提高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和影响力渗透力,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聚人心,氛围更浓。

搭建文艺展览载体,用光影的语言讲好党的故事。引领摄影、美术、书法家们进行文艺创作,组织举办了“大美杞县,相约春天”“大美杞县,与夏同行”“大手牵小手”“走红色路线,探初心使命”美术、摄影采风创作活动;组织举办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杞县脱贫攻坚成果展示书画优秀作品展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杞县优秀共产党员采风展示摄影图片展。 

通过一系列展览,让党员干部群众更为直观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对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红色文化教育,使其和精神上受到洗礼。

编辑:梁倩文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