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葛岗镇:“四强化”扎实推进平安建设

2021年06月02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董伦峰)为进一步加强全镇平安建设,深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今年以来,杞县葛岗镇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持续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5月31日,葛岗镇召开葛岗镇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县政法委副书记何康建、村支部书记、治安主任,镇直各单位及葛岗镇派出所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县政法委领导针对平安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范围;二要加大打击力度 ;三要搞好走访;四要利用多种多样的方法搞好宣传。葛岗镇切实加强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网络和工作机制,领导班子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平安建设工作,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强化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该镇结合自身特点,通过村内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微信群村等各种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流动宣传车上张贴平安建设宣传条幅,利用村内大喇叭宣传平安建设工作,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切实做到平安建设家喻户晓、妇孺皆知,最大限度地调动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性。

强化治安防范,筑牢安全防线。为加强治安巡逻工作,经镇党委会研究,成立专班治安巡逻队伍,开展治安巡逻。巡逻队由镇长孙海滨、副书记高刘伟、王宁轮班带队下村巡逻。所有巡逻人员必须佩带统一袖标,村干部要拿着黑红棍,派出所民警必须着警服。基本实现了24小时“全覆盖、无死角、零盲区”的视频巡护。

强化矛盾排查,消除稳定隐患。该镇切实提升平安建设工作的主动性,坚持“预防为主,教育疏导,依法调处,防止激化”的原则,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镇、村均成立工作专班,开展入户走访,全面细致地排查风险源,及时对本镇各种矛盾纠纷进行深入地排查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各村要按照“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目标要求,镇村干部在遇到纠纷时,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必须立即赶赴下场了解情况,能够解决的就地解决,力求矛盾纠纷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化解。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