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纪委廉政教育中心“传承革命精神 杜绝餐饮浪费”

2021年06月02日17: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 辉 通讯员 刘汇涓) “勤俭节约是我们的传家宝,永远不能丢。”日前,在焦作市纪委廉政教育中心开展的“反食品浪费大家谈”座谈会上,青年干部胡允一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连日来,该中心围绕“传承革命精神 杜绝餐饮浪费”主题,组织开展了“反食品浪费大家谈”“文明菜园”以及“厉行勤俭节约、践行文明礼仪”集中签名承诺等系列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习惯。

“我们还学习了新出台的《反食品浪费法》,并针对近期出现的‘倒奶式追星’现象谈认识、谈感想,让大家从思想上提高对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认识。”胡允一说。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中心认真落实焦作市纪委监委关于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一体提升机关党建、业务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质效的意见,在“文明餐桌”方面,探索建立了相关制度,通过“案件组联络员报餐管理、落实厨余垃圾超量处罚”等措施,督促大家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此外,该中心还以创建“五星级示范党支部”为目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月度“党员之星”评选、青年党建讲堂、能力提升专题班等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开展。

“我们通过强化学习宣传,建立规章制度等措施,督促餐饮工作人员少备勤备、按需配餐,督促就餐人员勤拿少取、光盘行动。”市纪委廉政教育中心彭亚辉说,下一步,中心将以《反食品浪费法》学习宣传为契机,寓法于教,将厉行节约工作落细落实。

编辑:梁倩文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