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十税合并申报 博爱县税务局让纳税人更省心

2021年06月02日17: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裴雅娜  侯霞飞)“县税务局之前发布了关于实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的公告,工作人员也给我们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本以为会有些麻烦,没想到这么便捷,只需填写《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表》一张表,比以前节省了至少三分之二以上的办税时间,以后我们纳税人申报缴纳财行税更方便、更快捷啦。”博爱县张发展商贸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在首次合并申报缴纳了395.3元印花税后道出了自己的感受。

自2021年6月1日起,河南省全省推行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合并纳税申报,又称“一表报多税”,是指按照“简便易行好操作”的要求,通过简并申报报表、减少手工填报、统一申报入口,实现多税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有效解决过去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存在的“表单多、入口多、填报多”等问题,避免了纳税人漏报、错报的发生,大大提升了办税便捷度和纳税人的满意度。

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是税务系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办税服务便利化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博爱县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摸清各税种纳税人情况,分类开展针对性辅导。对税种单一操作简单的纳税人,主要采取短信、QQ群、微信群等线上宣传辅导的方式,确保纳税人全面知晓,享受便利;对税种集中且填报复杂、纳税人填写困难较多,或有其他特殊情况的,采取“送上门”“请上门”等方式,进行手把手、面对面的辅导服务,确保辅导有的放矢,服务落深落细。6月1日,合并申报首日,博爱县共有207户次纳税人在网厅以及办税大厅进行了初次合并申报,共缴纳包含印花税、土地增值税在内的财产行为税8829.29元。

博爱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志强表示,博爱县税务局已成立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工作专班,负责及时落实好上级的工作要求,及时解决纳税人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办税效率,提升办税体验,让纳税人办税更省心,用实实在在的服务,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与要求。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