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2021年中招考试6月25日、26日举行 政策有十大变化

2021年06月03日1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祁燕)6月2日,记者从焦作市教育局了解到, 2021年焦作市中招考试定于6月25日、26日举行,共2天时间。今年全市共有考生37249人,比去年增加1549人。

2021年中招工作主要时间安排为:6月15日至6月17日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核对信息,7月8日发布中招成绩,7月12日省教育厅提前批录取,7月19日至7月31日焦作市网上正式录取,8月20日全省普通高中录取工作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招政策有“十大变化”。变化一:把统筹推进普通高中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变化二:坚持属地招生原则;变化三:国际班面向本地招生;变化四:民办高中招生范围与所在地公办高中保持一致;变化五:中招政策性照顾对象有变化;变化六:市五城区普通高中批次志愿调整为四个批次;变化七:志愿录取实行分学校划线、分学校公布、一次录取的办法;变化八:增加试点高中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变化九:生物、地理纳入中招考试科目,明年起焦作市初二年级学生将参加考试;变化十:部分考试科目有调整。     

 今年焦作市中招考试坚持属地招生原则。公办、民办普通高中原则上实行属地招生。地处县域的普通高中应在本县域内招生,地处省辖市市区的普通高中应在所在区或若干城区范围内招生,具体招生范围由省辖市教育行政部门统筹确定规定,除省市规定的允许跨地市、跨县域招生的类别外,各县(市)普通高中只能招收本县(市)区域内初中学校毕业生,焦作市五城区(解放区、山阳区、中站区、马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市五城区)普通高中只能招收五城区区域内初中学校毕业生,各县(市)、各学校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招生范围、招生计划、招生时间、招生方式进行统一招生,严禁违规争抢生源、“掐尖”招生、跨区域招生、超计划招生和提前招生。

编辑:李瑞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