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双龙镇学史力行 入村入户做好高龄老人认证

2021年06月03日11: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樊红伟)西峡县双龙镇党群服务中心结合现实,敞开门来抓党史学习教育,将个人学习和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将上级要求和自身实际结合起来,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史的同时,立足本单位实际,结合具体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各项工作始终。

目前,高龄老人认证由以前的一季度认证一次改为一月认证一次。为进一步规范高龄老人津贴的发放和管理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高龄老人能够及时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切实维护辖区内高龄老人的合法权益,双龙镇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利用周末的休息时间下村入户对辖区的高龄老人进行政策宣传。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会详细认真地跟他们讲解如何使用操作软件进行认证,针对部分老人存在不方便自主认证或者不会使用智能机的情况,工作人员对他们的亲友或者邻居进行高龄认证培训,让其熟练掌握线上认证方法,还留下电话,只要辖区老人一个电话便提供上门认证服务,亲自入户到老人家中办理,确保其及时完成认证,解决老人们出门困难的后顾之忧。对于老人在外地的情况,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专程予以电话联系告知其核实情况,尽一切可能通知到每位老人,认证工作力求做到数据真实,资料齐全,不错登不漏报,认真核实及时上报。

每个村工作结束后,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都会和村里专干坐下来一起总结本村的高龄老人工作,并对村里的干部进行高龄老人认证培训,让他们在下村的同时也能及时对高龄老人进行认证,这样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还让那些子女不在身边、行动困难、不会使用智能机的高龄老人“少跑腿、不跑腿”,将便民惠民工作落实到每家每户,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使双龙镇的高龄老人补贴都能够及时发放到位。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