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市民考察团考察环城水系治理及公厕建设情况

2021年06月03日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叶中琳 刘启旸)“小桥流水、曲径通幽;一片碧绿、满目青葱。这段护城河现在太漂亮了!”6月1日,杞县县委宣传部组织城管局、文联、住建局等单位20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市民考察团,考察杞县环城水系治理情况及公厕建设情况。家住杞县城关镇的市民考察团成员尚先生对复兴大道东端护城河改造后的变化非常满意。

在杞县复兴大道东端护城河,住建局副局长蔡春泽介绍,这段护城河属于二环水系,全长10公里。2018年,住建局护城河一期治理项目投资46903.16万元,总规划用地面积342451.81平方米,进行了护城河河道整治、垃圾清运、景观、亮化、城廓路、护城河路新建等工程。截污纳管、雨污分流、增加绿化、新建休闲娱乐设施……今年护城河一期治理项目建设完毕,二期项目已经开始。住建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为县城塑造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让千年古城焕发出新的光彩。

“这公共厕所建得好,室外绿竹掩映,典雅别致;室内干净整洁,陈设一新。每天还有专门的环卫人员打扫,提升了杞县的服务水平,打造了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从这一个小厕所可以看出我们县的大变化,县城真的是越来越宜居了。”考察团成员李丹丹不住地赞叹。

城管局副局长曹兰图向考察团成员介绍,今年4月5日至5月10日,城管局筹措资金15万元,对迎宾大道方庄南公厕、经四路电商园西门南公厕、徐楼村西城小学大门口公厕升级改造,并加强公厕的管理,安排专人负责,管理人员每天不定时巡查2遍以上,并且要求检查一处,实时登记一处,确保公厕干净,彻底改变百姓对公厕“脏、乱、臭”的老印象。通过新建公厕,方便了人民群众的生活,提升杞县整体的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打造了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广大群众对城市管理服务更满意,受到城乡居民及外地客商的一致好评。

编辑:李瑞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