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税务局落实“四千五心” 办实事、解难题服务理念遍地开花

2021年06月03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朵蒲公英,用“五心”组成花瓣,将“四千”化作花柄,近日,这样一个服务品牌标识在洛阳市税务系统深入人心,用蒲公英的造型寓意散落出来的花籽在纳税服务中心遍地开花。而其中“五心”和“四千”也是洛阳市税务局近期提炼出来的服务品牌,希望通过品牌的树立,提升全市办税缴费服务水平。

“不怕千辛万苦、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出千方百计”是“四千”,“不忘初心、拿出诚心、用上热心、赋予真心、让纳税人放心”谓之“五心”。

为落实“四千五心”服务理念,洛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党支部深入基层和企业,开展面对面座谈会及政策辅导会20余场,征集意见建议50余条,并开启快速反应机制,积极回应纳税人的建议和需求。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洛阳市税务系统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随后,洛阳市税务局将学习内容融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六大攻坚行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等工作,明确2021年的工作目标,着力打造全市共用的税企沟通平台,并加强纳税信用宣传。

2021年开始,洛阳市启用豫税通税企沟通平台。截至目前,平台注册纳税人(企业)总数达到13万多,总人员突破20万;建立企业交流群294个,智能客服访问量、接待量和对话量,累计7.2万余次;共推送消息1176次,接受纳税人超过480万户次。通过平台,及时答复了纳税人的各类办税咨询,实现税企沟通“瞬间达”。

同时,洛阳市税务局还制作纳税信用评价培训视频、印制纳税信用管理知识读本,下发给基层学习;深入推进“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发展,组织线上直播、线下推广等宣传活动,不断扩大“银税互动”知晓面。2021年来,共为全市信用良好的1740户企业提供便捷贷款1912笔,金额达54677万元,共评出9033户A级纳税人,同比增长54.56%。目前,全市纳税服务工作稳步推进,逐步向纵深发展,办实事、解难题已成为主旋律和最强音。(孙秀辰  贾浏晖)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