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叶县“护苗2021”行动形式多样

2021年06月03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冯和平

“《爱让生命有方向,阅读让成长有力量》,今天公交车上看到的这个小视频,昨天咱班会上也放过。”

“是的,哎呀!到站啦!快下车了。”

……

6月2日上午,几名乘坐“护苗”号公交车的叶县实验学校的小学生叽叽喳喳地说。

在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叶县在县城内主要公共交通线路开行“护苗号”公交车,采取张贴宣传标语、海报和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在车厢、车内电子屏幕等进行大力宣传。

今年以来,叶县围绕“护苗2021”专项行动,在各中小学建设“护苗宣教基地”,打造校园“护苗”志愿服务基地。利用学校例会、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在开学季及“两会”等关键时间节点,加强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重点部位专项检查,严厉打击违规经营行为;开展“扫黄打非”演讲、主题班会,观看公益视频等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理想信念,建好“护苗”工作站,夯实“护苗”行动成果,营造平安和谐校园文化环境,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

在叶县第二小学校,学校通过组织升旗仪式及主题班会课,向学生宣传“扫黄打非进校园”“护苗2021”等知识。在主题班会上,播放“扫黄打非”公益宣传视频“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让师生了解“黄”“非”的主要内容及其危害性。并在校园内悬挂横幅及张贴宣传海报,利用校园电子屏播放警示标语,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学生自觉抵制和远离有害出版物、信息的能力,为创建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打下良好基础。

“这写字桌太漂亮了,台灯也很亮,我很喜欢。谢谢叔叔阿姨!”7岁的小伟欣得到心爱的礼物高兴地说。

这是叶县义工联志愿者们组织开展的“护苗”关爱行动,对部分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等有困难家庭的孩子进行帮助,满足他们的“微心愿”。

据了解,“六一”当天为该县33个留守儿童及学生发放学习桌、中外名著、绘画本等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以此引导和发动更多的组织以及志愿者参与其中,为留守儿童开启“护苗”行动,让他们在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

除此之外,该县还组织网上观看《中阅杯沿黄九省(区)“护苗”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启动向中小学生宣传“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违法》;启动“五个十”微视频宣传。围绕政府、司法、学校、家庭“护苗”协调一致,启动“五个十”微视频宣传,即十名领导干部谈“护苗”,十名公检法干警谈“护苗”,十名中小学校长谈“护苗”,十名学生及家长谈“护苗”。

“下一步,让全县更多人了解和参加‘护苗’行动,提高未成年人保护知识产权、拒绝侵权盗版、抵制有害信息侵蚀的意识和能力。”叶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利旺说。

编辑:李瑞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