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大同小学联合公益团体开展“课外拓展公益项目”

2021年06月03日14: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叶中琳 刘启旸)“老师,老师,您看我制作的震动机器人在跳舞呢!”5月31日,在杞县大同小学的多功能教研室,来自学校四年级的学生史涵宇兴高采烈地向辅导老师栗冬亚汇报自己的创作成果。

为丰富广大中小学生课外生活,提升中小学生创新意识,助力国家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社会爱心人士联合一教育基金会组织发起,以电原理为主题的全国性课外实践公益活动在今年2月份正式启动。该活动共分“纸电路、彩泥电路和小型机器人”三项。经过申报,主办方及时组织专业人员对申请开展活动的辅导老师进行网络实操培训,并免费提供实践课程所需的全套物料。5月以来,该项目在全国多个城市、乡村的中小学有序推进开展。

在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畅想未来志愿服务队的推荐下,作为该项活动的参与学校,杞县大同小学实践小组在为期2周的实践课程里,“纸电路制作”实践组的学生们在辅导老师栗冬亚的指导下,兴致盎然的制作出一个个充满灵气和朝气的纸电路作品。在“小型机器人”项目组,辅导老师王志敏带领学生制作出多种样式活灵活现的振动器机器人。“彩泥电路”项目组的辅导老师李璐璐则辅导学生制作出一个个绚丽多彩的黏土作品,仿佛带领孩子们走进一个五彩斑斓的美术世界。欣赏着自己精心制作的作品,每一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这项课外拓展活动太好了,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生活、又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我代表学生向活动组织方深表感谢!”参加活动的杞县大同小学老师王志敏真诚地说。

通过这项课外拓展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广大中小学生对生活中电现象的理解和认知,通过生活中大量的电现象使学生感知电在人类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从而激发学生热爱科学、探索科学知识的兴趣。课外拓展活动的开展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家长们的一致称赞。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