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顶山分行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

2021年06月03日14: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农行平顶山分行组织机关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赴宝丰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宝丰县中原解放纪念馆的每一座雕塑、每一件文物、每一张照片,都在向人们讲述着中原野战军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随着讲解员的讲述,参观学习的同志或驻足凝视或相互交流,追寻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感悟先辈的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

革命战争时期的红色金融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宝丰县商酒务镇赵官营村的中州农民银行旧址,大家追寻那段难忘的红色金融史,感悟百年红色金融史带来的启迪,增强践行金融时代担当的行动自觉。

在中原军区司令部旧址,大家参观了第一、二展厅以及刘伯承、邓小平、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战斗和生活过的会议室、住室、饭堂等旧址,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叩问初心使命。随后,大家又来到宝丰县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进行参观学习,探寻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密码”。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大家在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的同时,再一次受到了党性的洗礼和升华,激发了干部员工奋发向上的昂扬士气。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石晓燕 胡志军)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