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联动】博爱法院协助政府处理涉诉企业并引导新企业入驻获点赞

2021年06月03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程贵忠)“真的谢谢法院的帮助,让我们公司快速入驻!”6月1日,河南中东交联电缆有限公司及债权人将写有“为企业保驾护航正气浩然、给群众排忧解难执行高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字样的锦旗送到博爱法院执行局,对执行干警表示感谢。

据介绍,此前,申请人李某某与被执行人河南某新科技有限公司借款纠纷一案,经博爱县法院判决,被执行人需归还拖欠申请人共计借款本息四千余万元,因公司负债累累,早已无力经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被执行人负债太多,执行进入困境。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将公司的房产、土地、机器设备等物品进行查封并进行司法拍卖。因该公司债务过多等多方原因,法院所拍卖的实物均两次流拍,致使案件执行无法推进。

此时,正逢府院联动机制启动,经博爱县政府与法院多次协商,引进河北一家优秀企业入驻博爱,并以1800万元将河南某新科技有限公司收购,并在法院帮助下接收该公司,执行结束后,法院和博爱县政府陆续解决了原公司所欠工人的工资、社会集资、外欠贷款等几百户的债务。同时,因为该县政府引进优秀企业,将原公司所欠国家税款一百余万元得以解决。由于案件顺利解决,使申请人、债务人等许多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受到多方好评。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