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干群同心战“三夏”

2021年06月04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赵明奇 陈帅鹏 )“禁烧工作重在宣传疏导,要让群众了解秸秆还田的好处和焚烧的危害,从思想源头上下功夫,才能彻底杜绝焚烧现象。”6月3日上午,在舞阳县文峰乡潘齐庄村禁烧指挥部,该乡工作人员正认真地给大家讲解。

据文峰乡党委书记罗中兴介绍,乡里通过建立健全“乡领导班子成员包区、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干部包户”的“四包”责任制,成立了禁烧一线临时党组织39个,宣传劝导队、志愿服务队、夜间巡逻队等小组93个,分包地块,不间断值守,并统一发放党徽、党旗、党员先锋示范岗标牌,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秸秆禁烧一线高高飘扬。

焦海洋/摄影

在保和乡魏庄村的麦地里,记者看到,几辆大型联合收割机正在来回作业,村民们看着车上金黄饱满的麦子,望着就地粉碎还田的秸秆,脸上挂满了笑容。

焦海洋/摄影

“为实现小麦稳产增收,收到村民邀请,我连夜从驻马店赶了回来,预计今天能收割130亩左右。”正在田间收割小麦的机手白民中高兴地说。

焦海洋/摄影

为力争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9%以上,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小麦抢收任务,舞阳县在全县麦田主要路口设立农机作业接待站,安排相应的管理人员定时检修农机,配备必要的农机零配件、灭火器等,同时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和生产一线,开展维修保养、操作技能、安全生产等知识培训和巡回指导,确保三夏生产工作稳步推进。

据介绍,舞阳县2021年冬小麦播种面积68.63万亩,其中优质强筋小麦31.71万亩。截至6月3日上午,全县小麦已收割0.82万亩,播种玉米0.11万亩,实现了三夏麦收播种工作的良好开局。

编辑:李瑞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