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拾”耀轩辕(五)

2021年06月04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任莹莹 张三丰

信立轩辕,同心致远。

自2011年正式开业以来,长葛轩辕村镇银行在坚守“支农支小”、致力“普惠金融”的同时,时刻牢记“常怀感恩,分享回馈”的社会使命,主动发挥社会责任,助力地方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同步发展。十年来持续进行“阳光助学”、“慰问长葛市环卫工人”、“慰问贫困户”、“爱心助考”、“关爱疾障儿童和孤寡老人”、“文明志愿天使”、“支援三夏生产”等多项公益行动,累计投入公益资金近千万元。

先后荣获“全国百强村镇银行”、“全国村镇银行科技创新奖”、“河南省银行业金融服务标杆银行”、“许昌市青年文明号”、“许昌市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标兵窗口”、“长葛市金融工作先进单位”、“长葛市公益事业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在支援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中,长葛轩辕村镇银行响应号召向长葛市防疫指挥部捐助专项资金50万元,全体党员自愿缴纳“定向支持抗击疫情党费”15200元,营业网点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进行“爱心蔬菜免费送”、“爱心作业本免费送”、“慰问疫情防控站人员”等行动。

在“阳光助学”行动中,长葛轩辕村镇银行十年来连续每年全额资助优秀贫困大学生,不但提供大学期间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还提供寒暑假实习岗位和毕业后优先录用机会。目前,长葛轩辕村镇银行共计资助近50名贫困优秀大学生,单项资助金额300万余元。

今年3月5日,在长葛市政府组织的“学雷锋·献爱心”活动中,长葛轩辕村镇银行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捐款66650元,得到了长葛市政府及各界人士的认同,为众多贫困家庭和个人送上了暖心的支持和祝福。

接下来,长葛轩辕村镇银行将紧紧围绕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以“国家十四五规划”为指引,秉承“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创一方诚信、促一方和谐”的企业宗旨,以服务三农为根本,以繁荣长葛城乡经济为己任,不断丰富业务品种,加大风险防范力度,完善金融服务功能,拓宽金融服务领域,加快创新步伐,以百倍的信心、不懈的努力,将长葛轩辕村镇银行打造成管理规范、功能齐全、信誉卓著的现代化村镇银行,用优质的金融服务为长葛经济进步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