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政数局:四级便民服务体系实现与群众“零距离”互动

2021年06月04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徐泽宽)2021年,杞县政数局积极探索四级便民服务体系建设,着眼于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积极构建上下联动,便捷多数,覆盖城乡的全方位便民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今年以来,该局先后在邢口镇杨屯村和葛岗镇西云所村进行了大胆尝试,建立了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网格便民服务办公对接联动机制,公开办理条件、工作流程、承办人员及联系方式。实行办公有场所、服务有人员、工作有制度,标识标志统一,办理事项和服务流程规范等一整套健全的工作模式。

据悉,杞县村级共有便民事项65项,其中39项为代办事项,26项可直接在村室办结。便民服务代办事项由村干部告知申请人受理标准、所需材料;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由本村村干部统一转交至乡便民服务大厅进行审核,可满足群众基本事项咨询及代办业务等。

杞县政务服务大厅业务科副科长葛瑶瑶说:“葛岗镇西云所村和邢口镇杨屯村已对便民服务事项进行了公示、推行,村干部熟知便民服务事项和受理条件及标准,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完善四级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提升政务服务功能,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

编辑:梁倩文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