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小宋镇:开展“五红”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04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兰考县小宋镇立足实际,精心组织,围绕目标、要求和重点,创新形式载体,开展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观红色影视、看红色展馆的“五红”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读红色经典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小宋镇依托全镇38个村的农家书屋,开展了“同读红色经典,培育家国情怀”全民阅读活动,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一起阅读红色经典书籍,传承红色精神,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同时利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村党支部书记培训会的机会,集中时间阅读红色经典,培养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 

讲红色故事

为更好地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基因,小宋镇成立“党史教育”巡回宣讲团,在全镇范围内选拔出五名优秀青年宣讲员。通过针对性的培训和前期准备,五名宣讲员分别以《我心中的焦裕禄》《永不过时的焦裕禄精神》《千里挺进大别山》《党史知识串讲》《红船从南湖扬帆起航》为题,用生动的语言诠释了我党百年峥嵘历史,小宋镇“党史教育”巡回宣讲团计划深入全镇38个村和学校、医院、企业等基层一线,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史。目前已开展集中宣讲三次,共600人次参与。

唱红色歌曲

歌曲是时代的心声,一曲红色歌曲就是一段鲜活的历史。小宋镇在辖区内中小学开展“学唱爱国歌曲、朗读红色诗词”相关活动。在清明节英烈祭扫活动中,东村小学的小同学们在烈士墓前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童声嘹亮,吹响党史教育的冲锋号。

观红色影视

每月第三个星期的星期四,小宋镇结合远程教育平台,由乡镇统一制定节目表,在各村举办红色观影活动。通过观影,使广大干部和群众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悟革命先辈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的可贵精神,正是这种精神,中华民族才能历经劫难而不衰。

看红色展馆

4月19日,小宋镇党员干部及38个行政村村党支部书记120余人,开展以“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现场教学活动,瞻仰了焦裕禄纪念馆、毛主席纪念亭、四面红旗村展览馆等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中的遗址。

通过聆听党史故事,缅怀先烈,追忆峥嵘岁月,学习先进模范的成功经验,为日后的工作开展汲取前行力量。 小宋镇将以此次现场教学为新起点,深入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忠诚为民办实事”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坚定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为建设生态、美丽、幸福的大美小宋作出更大贡献,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