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农商银行:三举措助力“三夏”解农忙

2021年06月04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收时节,麦浪滚滚。正值夏收繁忙之际,淅川农商银行将“党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度结合,行动早部署、资金早筹措、需求早调查、贷款早投放、服务早到位,在全辖掀起一场服务“三夏”生产热潮。至5月底,淅川农商银行累计发放“三夏”生产贷款1亿余元,确保了农民夏收、夏种、保苗等农业生产的顺利进行。

动员部署在于“早”。成立由班子成员包片、部室负责人包行负责的“党建+金融”三夏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把信贷支持“三夏”生产的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落实到支持对象,全方位保证农民的生产需求。各支行组织信贷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农资农机销售部门、夏粮收购工商户摸底调查,及时制定信贷计划,调度“三夏”所需资金,使支持“三夏”生产做到有的放矢。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三夏”生产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工作措施、方法步骤和支持重点等,确保了支持“三夏”生产工作的有效组织实施。

信贷投放在于“精”。根据县域实情,结合“党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各支行以普惠金融服务站为依托,在乡村设立“三夏”信贷服务点,召开现场授信会,对有生产资金需求的农户优先受理,并给予适当利率倾斜。组织信贷人员携资带据深入小麦、金银花、葡萄、兰花等种植基地,调查农户资金需求,为农民发放“三夏”支农贷款,并将各类科技知识、农业信息、农资快讯发送到农户手中,加快农业生产新技术推广,引导农民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实现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针对“三夏”期间粮食交易成交率高,资金流动性大的特点,加大对“金燕e贷”“金燕快贷”等小额贷款宣传力度,吸引优质客户;积极与“麦客”“花农”等经纪人联系,为跨区“麦客”提供手机银行、网上银行、“金燕e付”以及以零换整、以整换零等上门服务。九重镇唐王桥村金银花已开至第二茬花期,该行工作人员积极对接镇委、镇政府,联合村委共同开展“党建+金融”资金上门活动,现场授信20余户,登记信息50余户。

优质服务在于“全”。加强与农机、农资、农技、供销等农业管理部门沟通协调,合理安排信贷投放,支持配齐配足农机具、农药、化肥、种子等农用物质,加大现代农业、生态农业和机械化作业推广支持力度。针对农户资金需求季节性强、期限短、时间急、金额小的特点,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实行“四个优先”,即:对农民购买联合收割机、播种施肥机贷款优先发放,对农民所需化肥、农药、种子贷款优先发放,对完善水利设施贷款优先发放,对科技兴农项目优先发放,支持农民调整农产品结构,帮助农民快收快种、增收致富。在每个乡镇高标准打造“金融e站+自助设备+电子银行+移动支付+助农服务”等多位一体的“金燕驿站”,实现贷款受理、支付结算、生活收付费等业务功能,实现“基础业务不出村、综合业务不出乡镇”的金融服务体系,为“三夏”开辟专属服务通道,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李华有 徐自贤)

编辑:李瑞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