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五个务必”狠抓换届风气监督

2021年06月04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新阳)换届工作开展以来,温县坚持把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聚焦“五个务必”扎实深入开展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务必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正确认识换届风气监督的重要性。温县县委对换届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具体要求、时间安排和“五个责任主体”,要求各乡(镇)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党委直接抓换届风气监督,要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落实。各乡()镇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敢抓敢管、担当尽责,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协调推动、亲自督促落实,要把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务必深入学习、教育在线,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认真组织县乡两级开展严肃换届纪律的专题学习会,学习换届选举工作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印发《致全县领导干部的一封信》《十严禁换届纪律提醒卡》等政策文件及宣传资料,并通过“温县先锋”微信公众号发布换届有关纪律要求,不断提高换届纪律知晓度和覆盖率。截至目前,温县累计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450余份,发放提醒卡1000余张,组织全县7个乡镇累计观看《镜鉴》《警钟2》警示教育片7批次450余人次。

务必严明纪律、严守规矩,确保换届纪律贯穿换届工作的全过程。考察前,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考察后,将考察组工作人员遵守换届纪律情况,各乡镇党委对换届纪律重视、宣传情况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汇报,对考察对象是否遵守换届纪律进行综合分析研判。

务必细化措施、周密安排,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推进。纪检与组织部门建立协同机制,县乡建立沟通机制,实时查询、定期通报。成立3个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综合运用集中检查、实地抽查、个别访谈等方式进行巡回督查。

务必亮明底线、划清红线,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畅通“12388”“12380”监督举报电话,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各类违反换届纪律和干部选拔任用问题的举报。加强对换届中代表、委员推选、动议提名、推荐考察、大会选举等不同阶段的风险排查,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