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委巡察机构:多措并举提升巡察本领

2021年06月04日13: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桐柏县委巡察机构在提前半年完成十二届县委巡察全覆盖之际,及时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培训,通过三个“加强”,实现三个“提升”,有效解决了本领“恐慌”,确保即将开展的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的高点起步和良好开局。

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巡察本领。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南阳视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学习找出差距,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工作质量,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桐柏县委巡察机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党史学习方案和计划,采取总支集中学、各支部领学、个人自学等形式“系统学”;通过举办学习笔记、心得体会评比活动,组织党史知识测试等形式“跟进学”;通过组织观影活动和实地参观“深入学”。形式多样的学习,使巡察干部们深切感悟了初心使命,干事创业的劲头也进一步得到了凝聚。

加强业务培训,提升能力水平。邀请县纪检、组织、宣传、扶贫、财政等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对巡察干部进行培训授课,推动巡察更加精准、高效。目前共组织开展培训5次,巡察队伍的能力素质得到有效提升。巡察机构积极参加县委组织的干部培训,共派出4名年轻同志参加为期1个月的全县中青年干部班培训,为巡察机构储备后备力量。积极参与提级巡察。在巡察机构选送2名优秀科级干部参加市级巡察,通过“以干代训”培养火种,进一步增强了巡察队伍的战斗力,为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强总结交流,提升工作质效。为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巡察机构定期开展工作交流研讨,在对十二届县委巡察工作进行复盘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共同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提出建议,从问题研判、疑难解答、方法运用、队伍管理、工作作风、协调指导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探讨。各巡察组还将巡察过程中总结归纳的意见建议和好的方式方法在会上进行交流分享。同时巡察干部就自己平时参加巡察工作产生的困惑和疑问,主动提出问题,大家共同讨论,围绕工作实际找差距、谈认识、谈打算,相互交流、取长补短,集思广益、解决问题,通过“讲”深化“学”促进“干”,激发了巡察干部的积极性。(李彦 林春茂)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