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一天成功化解16起纠纷案件 当事人送锦旗表感谢

2021年06月04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丁清凌 常照军)“感谢牛娅法官,感谢团队的每位干警,你们耐心细致地为我们做了这么多工作,让我们都拿回了钱,了却了一桩心病!”6月2日上午,原告黄某、李某、宋某等一行,将一面写有“倾力调解负责任 热心为民好法官”十四个鎏金大字的锦旗送到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牛娅手中,对牛娅法官及其团队成员公正、高效、贴心的办案态度表示感谢。

据悉,2018年2月至8月期间,黄某、李某、宋某等16名业主在南阳市某置业有限公司购买商品房,南阳市某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在代理销售某置业有限公司商品房的过程中,违规收取16名业主手续费共计25600余元。后南阳市某置业有限公司在交房时,再次向黄某、李某、宋某等业主收取手续费,并告知各业主,他们委托某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代理销售商品房,已向其支付相应佣金,某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有义务协助购房客户办理与购房相关的各种手续,不应当另外收取任何费用,因此,他们对各业主交给某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的手续费不予认可。为此,黄某、李某、宋某等人多次找某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要求退还多收取的手续费,但其一直推诿不还。黄某、李某、宋某等16名业主遂将南阳市某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诉至卧龙区法院,请求判决被告退还各原告相应的手续费。

法院受理后,案件被分配到民一庭牛娅法官团队承办。牛娅查看案件相关资料后,立即联系双方当事人,详细了解案件的具体情况。考虑到案件牵扯当事人较多,但涉及金额都不大,能够妥善处理化解双方当事人的矛盾,对大家来说是最好的结果,牛娅遂制定了详细的调解方案。

6月2日上午,在案件审理中,牛娅释法明理,积极引导,经过一个多小时耐心细致的工作后,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被告当庭返还了相应的手续费。牛娅法官团队一天之内成功化解了16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赢得了当事人的连连点赞,遂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