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葛岗镇优化召开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2021年06月04日14: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和县纪委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工作部署,加强监督检查,切实解决影响营商发展环境的纪律作风问题,葛岗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纪委书记王继伟主持。

会上,王继伟传达了杞县纪委监委《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清风金杞”监督治理工作方案》的精神。

会议指出,全镇上下要立刻行动起来,以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以强化作风整顿为主抓手,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投资开放环境、创新创业环境、诚信法治环境、人文生态环境”,努力打造“办事效率最高、政府服务最优、创新活力最强、体制机制最顺”的葛岗镇营商环境新高地。

党委副书记高刘伟对葛岗镇营商环境提出三个工作要求:一是“敞开门厅”,主动对接,建立负面清单。镇纪委深入企业逐一走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了解企业在经营中有无遇到“推脱绕”“吃拿卡”“庸懒散”等行为,对排查出的问题详细登记,建立负面清单;在全镇设置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受理问题投诉。二是“清理窗户”,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镇纪委围绕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采取定期谈话、随机抽查和群众打分等方式,加强对便民服务中心、社情民意等窗口服务部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检查,对敷衍塞责,服务效能低下等问题及时指出,限期整改。三是“打扫庭院”,抓早抓小,强化执纪问责。针对镇、村干部与企业交往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划出纪律红线,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不履行职责,不廉洁用权、官商勾结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严查快处,绝不姑息。

会后,王继伟表示,作风建设关乎党的形象,营商环境关乎葛岗发展。全镇上下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促进全镇工作作风和营商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干部素质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以过硬的作风和良好的环境为推动葛岗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环境保障。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